【凌李/谭赵】从天而降个然宝宝

李熏然今天早上被闹铃闹醒之后就发现一切都不对劲了。

闭着眼在床上滚了两下,习惯性地伸出手去摁掉闹钟却只碰到了一手空气,手无力下垂却打到了软软的床。冲击力不大却足以让李熏然一瞬间惊醒。

熟悉的床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脑子虽然还是一片混沌的李熏然却迅速地在下一秒意识到,哦…是我变小了啊。

于是现在的情况是,一脸头疼的李熏然看着全身镜中自己缩小到大概只有两三岁的样子。睡觉时原本穿的唯一一条短裤现在完美地变成了一条阔腿长裤。做梦吗???

震惊过后,熏然宝宝还是选择无力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萱萱一天到晚和我说变小梗什么的,当时还嘲笑她脑洞大,当有一天自己碰到还真是欲哭无泪呢。一边想着顺其自然也许一会儿就变回来,熏然宝宝一边准备去刷牙洗脸。然而望着高高的梳理台,尝试了几次还是没有爬上去的熏然宝宝垂头丧气地想要打电话给警局请假,但一开口奶声奶气的声音都把自己给吓着了只好瞬间挂了电话。

还是求助他吧,熏然宝宝有气无力地用自己的小手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拨出了电话。

“喂,然然,这么一大早给我打电话干嘛,一会儿我还得上班去呢。”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

熏然宝宝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哭了:“凌远,我和你说啊,你不要被吓着,我变小了。”

凌远拿开手机瞧了一眼屏幕,是然然没错啊,然然也没告诉我他家来小孩子做客啊:“喂,小子你谁啊,不要一大早就偷你然然哥哥的手机恶作剧。”

李熏然这边听着心里直骂凌远这个没良心的:“凌远你大爷,我就是李熏然,你手机屏幕还用着偷拍的我睡觉照片呢你这就认不出我来了!”

凌远大惊:“真是然然啊,你怎么了,声音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说到这里想到自己接到电话时听到的第一句:“不是吧,你真变小了啊?”

李熏然忍不住大声吼道:“信不信你过来看一下不就知道了,备用钥匙在门口的花盆底下,给你五分钟啊。”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凌远想着这还真是我然然发飙的样子,大清早的去看下也不亏,于是倒也不拖拉地就出发了。


锁孔里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时熏然宝宝感觉自己有救了,然而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面前的凌远盯着他先是无情地哈哈大笑,然后又一把把他抱起来:“然然,你真可爱。”一边说着一边去试图捏他带着婴儿肥的圆嘟嘟的小脸蛋。

当然没成功,李熏然虽然是个宝宝但是警察功底可没丢,朝着凌远大腿就是使劲儿一蹬。

“哎哟哟哟,宝贝儿,别生气啊。”虽然变成小孩子的熏然力气跟以前相比肯定小了不少,但这么狠劲儿一蹬凌远也有点受不住。

“别叫我宝贝儿!”李熏然生气地大吼,但是小奶音让这句话的杀伤力大减。凌远哈哈大笑着说道:“知道了知道了,我的熏然宝宝真可爱。”

“也别叫我宝宝!!”李熏然又一次大吼着反驳道,却只换来凌远敷衍的说道:“行行行。今天熏然宝宝就跟我一起去上班吧。你一个人在家也没办法照顾自己啊。”

“……你又说了宝宝。”


虽然熏然宝宝各种不情愿,但还是勉勉强强地配合着凌远完成了打理自己的工作并向警局请了假然后成功出了门。

然而一到医院就遇到了李熏然最不想看到的人——赵启平。

扯扯凌远的袖子示意他快点走开,没想到赵启平自己倒热情地凑了上来。李熏然翻了个白眼,这个妖孽。

“院长,您今天怎么还带个孩子上班啊。”说着凑近仔细瞧了瞧:“长的还和你那个卷毛小情人一样呢。”

“哎哎哎,离我们家小然然远点儿啊。”凌远眼瞧着他凑的太近就把熏然宝宝抱的离他远了些。

“也叫然然?不是你俩生的孩子吧。”赵启平说着伸出手想捏下熏然宝宝的小肉手,却没想到面前的孩子使劲地捏了下自己的手,还生气地说:“我呸!你还给你家老谭生呢。”

赵启平吃痛地收回手:“这孩子,怎么这么没礼貌呢,手劲儿还这么大。诶,不对啊?你怎么知道我和老谭的事。”

李熏然不屑地瞥了他一眼:“我就是李熏然,要不是变小了,刚才那招擒拿手肯定直接把你的手给废了。”

赵启平大惊失色,指着凌远说道:“院院院院院长,他刚才说什么?”

“如你耳闻啊。”凌远对着不知所措的赵启平扯出了一抹笑容。

“这都什么事啊?!!院长你怎么还笑的出来!不行我得打个电话给老谭冷静下。”赵启平说着就脚底抹油一溜烟地跑开了。

“我有这么可怕么?”看着远远跑开的赵启平熏然宝宝抬头默默地问凌远道。

“不可怕啊,你这么可爱。”凌远说着笑着捏了下然然的脸蛋。



儿童节来更一发用烂了的变小梗。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后续hhhhh。


评论(9)

热度(84)